图书分类检索

《阳光之下》

作者:肖仁福

ISBN:9787512688773

出版日期:2021-10

作者简介

肖仁福,男,20世纪60年代初出生,湖南邵阳人,畅销书作家和历史文化学者。20世纪80年代初做过中学教师,后一直在党政部门工作。业余从事文学创作和历史文化研究,出版长篇小说《官运》《位置》《心腹》《仕途》和历史小说《大汉辅国:霍光传》《苏东坡传》等十多部,以及小说集和随笔集三十多种,被读者誉为“中国机关小说人”。

内容简介

《阳光之下》以纪委监委一线审查调查人员为主角,通过对他们与腐败官员较量过程的逼真描写,展现纪检监察人的忠诚、担当、英勇和智慧,对纪检监察人复杂丰富的内心和情感世界的描写,再现了立体鲜活的纪检监察工作场景和反腐败斗争的惊心动魄,让人耳目一新。翻开作品,才知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查办贪腐,还要担负起廉政宣传教育、纯风化俗等多重职责,这也注定了本书中的纪检监察干部群体构成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因此在突出故事主线的同时,作品融进了纪检监察人的日常生活和常态人生,多方位展示纪检监察人的群像,使人物更真实,更丰满。而对落马官员,也没把他们写成天生的坏人。他们也曾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只是随着地位的提升,手中权力的加大,忘记初心使命,拜权拜金,甘受围猎,走向党和人民的反面,直至进入留置室,在组织教育和帮助下,脱胎换骨,重新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