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夜沉月碧落 : 多元婚恋形式中的民国作家》

作者:王鸣剑

ISBN:9787512611405

出版日期:2022-10

作者简介

王鸣剑,重庆梁平人,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主要著述有《上山下乡》《无希望的爱恋是温柔的》《民国的才子佳人》《国家恒至上》《女性的天空》《从文学到视听》和《文学的战时抒写与传播(上、下)》等。

内容简介

《夜沉月碧落:多元婚恋形式中的民国作家——中国现代作家的蜕变一代》以中国现代文学史上著名作家的婚恋生活为切入点,分析他们的婚恋生活与创作生涯间的关联,并由此对20世纪婚姻观念变迁及其历史影响进行了透视。作者以优美流畅的语言详细记录并探究了张恨水、林语堂、梁实秋、钱钟书等人的婚恋历程,较为全面地向读者展示了这些作家或美满、或坎坷的情感世界。既有助于普通读者对作家本人及其作品有更深入、更细致、更立体的了解;同时也为关注这些作家创作的研究者提供了“情感动因”的研究思路及丰富的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