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他们当时在南京:南京大屠杀的英美国民见证》

作者:陆束屏

ISBN:9787512698529

出版日期:2023-01

作者简介

陆束屏,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教授,主要英文著作有 Japanese Atrocities in Nanking:The Nanjing Massacre and Post-Massacre Social Conditions Recorded in German Diplomatic Documents(2022),The 1937-1938 Nanjing Atrocities(2019),A Dark Page in History:The Nanjing Massacre and Post-Massacre Social Conditions Recorded in British Diplomatic Dispatches,Admiralty Documents and U.S. Naval Intelligence Reports (2012,2019),A Mission under Duress:The Nanjing Massacre and Post-Massacre SocialConditions Documented by American Diplomats(2010),Terror in Minnie Vautrin’s Nanjing:Diaries and Correspondence,1937-1938(2008),They Were in Nanjing:The Nanjing Massacre Witnessed by American and British Nationals(2004)等。从 1999 年至 2021 年,先后用中文在北京和南京出版关于南京大屠杀研究的专著 8 部:《日军南京暴行:德国外交文件中记载的南京大屠杀与劫后社会状况》(2021),《忍辱负重的使命:美国外交官中记载的南京大屠杀与劫后社会状况》(2018),《历史上的黑暗一页:英国外交文件与英美海军档案中的南京大屠杀》(2017),《血腥恐怖 金陵岁月:金陵女子文理学院中外人士的记载》(上下册,2014),《英国外交官和英美海军军官的记载:日军大屠杀与浩劫

内容简介

日军攻占南京之后,有四名美国记者、一名英国记者,以及十四名美国传教士留在南京城内。这五名记者均以最快的速度将南京大屠杀最初情况的新闻报道发往英美各大报章。而十四位美国传教士在城内经历了大屠杀的全过程,并以日记、信件等形式记录了所见所闻。此外,英美两国驻南京的外交官也于此期间,将南京大屠杀期间日军的暴行与各自公民遭受的财产损失,及时报告给各自的政府。

本书依据对这些史料的发掘和考证,以其他国家国民的视角,展开南京大屠杀事件的历史棱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