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江汉春风起:覃亚四中短篇小说选》

作者:覃亚四

ISBN:9787512697164

出版日期:2023-01

作者简介

覃亚四(1933-1993),男,出身广西贫困家庭,在战争年代里颠沛流离成长,备尝人间冷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于1951年参军入伍,参加过广西剿匪战斗,同时期开始扫盲学习文化。先后参与过荆江分洪工程建设、海榆中线国防公路修建和武汉钢铁公司创建等重大工程。生前长期在湖北基层工作,业余爱好文学创作,曾参与编写当地县志。早年曾发表参与荆江分洪工程的作品,1956年出版的《“光荣”负伤记》一书收录其创作的相声作品。

内容简介

《江汉春风起:覃亚四中短篇小说选》一书,以作者的亲身经历为素材,聚焦小人物的命运,将所经历的社会生活以朴实诚挚的文字融入小说情节,讲述了一个个波澜起伏的故事,生动反映了半个多世纪以来的社会历史进程。书中的《琼岛筑梦》《长堤破晓》《绿叶黄叶》和《江汉春风起》四篇小说,通过塑造多位形象鲜明的人物,发挥了“文学反映社会”的功能。通过阅读,读者会跟随作者一同走进属于他的那段记忆与时光,感受迸发在久远年代里的青春与热血,勤奋与奉献,与那一篇篇闪烁着华彩的文字产生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