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教学生品<道德经>》

作者:袁顺奎

ISBN:9787512697904

出版日期:2023-03

作者简介

作者袁顺奎,笔名阿奎。生于1962年,198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八十年代末开始发表各类作品,有长篇小说《金漩涡》(合著)、《银色空盘》、《秦家风波》等。出版过理论专著《语言技巧》、《文学戏剧鉴赏》、《音乐美术知识》、《当代中国股市实录》(合著)、《喧哗与骚动:新中国股市二十年》等。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解读道德经的通俗读物,以师生对话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诠释了老子的《道德经》。作为中国传统思想的两大源头之一的老子哲学,使中国思想站到了哲学的制高点,老子万物源于“道”、循“道”而为的宇宙观,对现代科学研究宇宙起源和发展,依然具有启迪作用;他的辩证唯物思维方式,直到二千多年后的黑格尔辩证法诞生才被超越。本书从现代社会的角度对老子的观点进行剖析,展示中国古代哲学思想的博大精深,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