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时间银行:一种公益积分体系及应用》

作者:蔡俊

ISBN:9787512699786

出版日期:2023-03

作者简介

 蔡俊,中华志愿者协会社区志愿者委员会时间银行项目负责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志愿与公益分会理事,湖北公益创新研究会成员。2018年开始从事时间银行研究,多次受邀在全国各时间银行论坛中作报告,是国内该领域知名专家。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关于时间银行的研究专著。时间银行是一种新型的公益模式,是为了增加社会资本、建立核心经济而建立的一套以时间为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的互助体系。时间银行是以志愿服务精神为内核的互助模式,所配置的不仅仅是人力资源,还包括物资、空间等各类社会资源,可以被广泛应用于社会治理、社区营造、扶贫助困、养老护幼、环境保护等众多领域。

本书讲述了时间银行的理论与发展,介绍了时间银行创建方法与特色案例。内容既有理论性又有实操性,逻辑清晰、通俗易懂,可以帮助读者全面了解时间银行相关知识以及实际应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