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大唐枭雄 太平公主》

作者:毕宝魁

ISBN:9787512697898

出版日期:2023-04

作者简介

毕宝魁,男,汉族,1952年3月生,辽宁铁岭人。1987年毕业于辽宁大学中文系,获文学硕士学位。辽宁大学中文系教授。出版专著主要有:《王维传》《李商隐传》《李清照》等近50本。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人物传记。太平公主是武则天所生六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为人漂亮精明,她的一生,经历了数位帝王。中宗被毒死之后,韦后掌权,形势万分危急之时,她很英明地和三侄临淄王李隆基联手,成功发动了宫廷政变,诛杀韦氏一党,拯救了李氏王朝。李隆基登基后,太平公主阴谋搞政变害死李隆基,最后被李隆基赐死。太平公主一直身处政治斗争的漩涡,故本书生动再现了那个多事之秋发生在宫廷之中的诸多事件,有助于读者轻松了解那段历史以及林林总总的人物性格。比如围绕在太平公主身边的诸多历史人物薛怀义、武三思、武攸暨、武则天长子李弘、次子李贤、中宗李显、睿宗李旦、崔湜、张昌宗、张易之、狄仁杰、魏元忠、姚崇、宋璟、张说等,都是历史上真实的有地位的人物。而这些人物在书中都栩栩如生。故本书对于了解历史,加深对于人性的理解都会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