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热点年度发布(2022)》

作者:冯刚

ISBN:9787523400609

出版日期:2023-03

作者简介

冯刚,曾任教育BU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教育BU社政司、思政司副司长,长期从事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大学文化建设和高等教育等领域的管理和研究工作。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研究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著作。全书共28章,分别对党的创新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思想政治教育文化育人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组织育人研究、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研究、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梳理阐释。这些内容也可以作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构过程中的具体内容来理解把握,这些研究成果会对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书中对2022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形成的系列热点,深入分析其中的主要特点及发展规律,对推动学科建设和理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