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民国军阀非正常死亡实录》

作者:聂茂

ISBN:9787512694392

出版日期:2023-04

作者简介

聂茂,湖南祁东人,东莞理工学院“杰出人才”岗位特聘教授,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小说学会副会长。2019年推出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2021年出版五大卷、170余万字“21世纪都市文化跨学科研究”书系。曾获《人民文学》优秀散文奖、湖南省青年文学奖和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等。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长篇纪实文学作品。书稿以民国时期军阀割据混战的历史为背景,从军阀被刺杀、被毒杀、被处决等“非正常死亡”角度出发,盘点了孙传芳、张作霖、张敬尧、韩复渠、杨宇霆、吴佩孚等等21个军阀死于非命的历史命运。作者以丰富的历史资料和严谨的调查研究为基础,在探究军阀们死亡原因和因果联系过程中,清晰梳理出各个军阀的人物性格、人生轨迹,探究背后错综复杂的诸多历史因素,深刻反思近代中国内忧外患的血泪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