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陆游:江山万里看无穷》

作者:郭宏文, 杨帆

ISBN:9787512679702

出版日期:2020-11

作者简介

郭宏文,男,辽宁省葫芦岛市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在《读者》《散文选刊》《中华文学选刊》《散文百家》《海燕•都市美文》《文学与人生》《鸭绿江》《安徽文学》《福建文学》《山东文学》等数百家报刊上发表各类作品数量800多万字。已出版系列散文集《山屯物事》《山屯情愫》和《山屯光阴》,合称为“山屯系列三部曲”。出版长篇人物传记《董明珠:倔强营销的背后》《雷军和他的小米帝国》《国家是我的信仰——普京传》《李彦宏:专注成就百度人生》《纳兰性德:他是人间惆怅客》《首富王健林:大业已成的创业者》《中国不可无岳飞》《苏轼:一蓑烟雨任平生》《董明珠与格力》等20多部。其中,《董明珠与格力》由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以英汉双语版的形式出版。杨  帆,女,辽宁省葫芦岛市人。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散文学会会员,葫芦岛市作家协会会员。在《天池小小说》《辽宁日报》《中国地名》《辽海散文》《渤海文艺》等报刊发表散文、诗歌等作品30多万字,是《葫芦岛佟公神道碑溯源》一书的编撰成员之一,译著出版了戴尔•卡耐基的《人性的优点》一书。

内容简介

“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陆游*经典的哲理诗《冬夜读书示子聿》中诗句,作为诗人,陆游以几近完人的形象出现在中国的文学史上。在风雨飘摇的南宋,他初心不改,一生矢志不渝地为恢复中原、统一中国而歌,爱国主义成为他诗歌的主旋律。作为名臣,陆游无论就任何处,都能情系百姓,始终把百姓放在第一位,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常人,面对跌宕起伏的人生,他细致入微地体味生活,拈酒烹茶,赏花观景,把诗寓于了生活。他一曲《钗头凤》谱写了千古爱情悲歌,足以让普天下的有情人动容失色。作为父亲,他不仅用字字珠玑的诗教育子女,还言传身教,孜孜不倦。

本书最大限度地还原了陆游的一生,再现了诗人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