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李清照 :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作者:郭宏文, 陈艳婷

ISBN:9787512681286

出版日期:2021-01

作者简介

郭宏文,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发表散文数百篇,各类作品数量500多万字。已出版系列散文集“山屯系列三部曲”,人物传记《纳兰性德:他是人间惆怅客》等五部作品。陈艳婷,作家、诗人,在全国各级报刊杂志发表散文、诗歌近百篇。

内容简介

书稿讲述“千古*才女”“婉约派一代词宗”李清照的一生。李清照的前半生,少年时代无忧无虑,初婚时代甜蜜温馨。然而,她的后半生漂泊不定。山河破碎,逃亡期间,丈夫赵明诚不幸离世,夫妻多年收藏的金石书画也几乎散失殆尽。李清照的作品向后人展示了她坎坷的一生。她和她的文字具有一种暗藏于婀娜之中的清傲与刚强。李清照词,一方面使两宋以来的婉约雅词的题材、意境更加深化、细腻;同时,通过描写个人的苦难遭遇,反映出两宋之交,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悲剧。李清照的名字是宋词史上一颗璀璨的独一无二的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