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民国风华:我的父亲黎锦晖》

作者:黎遂

ISBN:9787512606821

出版日期:2021-06

作者简介

黎遂:黎锦晖之子。上海二医大进修生,20世纪80年代初去洛杉矶南加大医院实习留美。1985年在洛城举办中国歌舞之夜演出。三十多年来,在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美国进行有关黎锦晖艺术创作史料的整理研究工作。

内容简介

黎锦晖是中国近现代音乐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位音乐人,在音乐创作上,他开创了中国白话文流行音乐和中国儿童歌舞剧音乐的先河;20世纪中叶,他所创立的歌舞团培养了周旋、王人美、徐来、黎莉莉等一大批家喻户晓的明星,更是发掘和培养了聂耳、洗星海等优秀的音乐创作者,为中国近现代音乐的发展书写下浓墨重彩。

本书是关于黎锦晖音乐人生的一部传记,由黎锦晖的儿子黎遂凭记忆、访亲友、查资料、寻踪迹编著而成。全书材料丰富,论述详实,其中不少珍贵的手资料,填补了中国近现代音乐史料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