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繁华背后尽苍凉:张爱玲传》

作者:落尘

ISBN:9787512687479

出版日期:2021-7

作者简介

落尘,独立译著者。原创:《繁华背后尽苍凉——张爱玲传》《流浪的法王——仓央嘉措秘传》《世间尚好,为有斯人》(一编),《世间尚好,为有斯人》(二编)。翻译:托马斯·潘恩的《常识》,伯特兰·罗素的《幸福之路》和《教育与美好生活》,乔治·奥威尔的《动物农场》《1984》等十余部作品。写作宗旨:让美好的人物和思想流传。

内容简介

《繁华背后尽苍凉:张爱玲传》是一部真实、严谨且真诚的人物传记。

本书以张爱玲的作品(包括其晚年自传体三部曲)、书信,以及对其的采访、文评和回忆录等大量手资料为基础,突破以往张爱玲传记中美文式书写风格和学院式文评的模式,在社会剧变和家族衰落的大时代背景下,以小说的形式,细腻、准确而深刻地描摹出一代天才作家辗转流离,在乱世中企求一份安稳、活出一个真我的传奇。

本书内容真实严谨且真诚,文风细腻深刻又通达,以人物为主体,从人物命运和家族变迁中透视出整个时代的风云变幻。它呈现出一个时代的影像,是一部充满洞见的人性之书,也是张爱玲及其家族共同谱写的一部清末民国的“小红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