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东周五百年:公元前770年-前221年》

作者:张信觉

ISBN:9787512694286

出版日期:2022-10

作者简介

张信觉,海南省儋州市人,毕业于中南大学中文系。兴趣广泛,博览群书。长期保持着对中国历史文化浓厚的兴趣和钻研劲头,不断扩展阅读的宽、广、深度,喜欢独立思考,热爱创作,在诸如《中国国家历史》《历史大学堂》等刊物平台及多家报刊上发表过作品,已出版作品《西周三百年》。

内容简介

《东周五百年》一书从中国历史发展和演进的时间线入手,敷演展开对这一范畴的宏大叙事。作品一面打乱重组、要言不烦地讲述东周五百年间风云变幻的历史,一面登高眺远、概述和评价这个时代伟大思想家们的创造,以及探讨两者之间的相互促进关系。通过数百年的探索实践,经历了铁血征伐,经历了思想大爆炸,中华民族终于寻找出适合于自己的、先进的统治方式和生活方式。作者不独从别开生面的角度演述了一段精彩绝伦的历史,还致力于探寻中国历史发展的内在规律,揭示中华文明的核心要素以及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