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郑和之路》

作者:韩胜宝

ISBN:9787512694149

出版日期:2022-11

作者简介

韩胜宝,1954年生,上海人,现旅居新加坡。知名媒体人,《孙子兵法》全球传播发起人,CCTV《国家宝藏》、《孙子兵法》《孙膑兵法》守护人,中国孙子兵法研究成果奖评委,新加坡孙子兵法国际传播中心首席顾问兼导师,香港孙子兵法国际研究中心高级顾问。曾任中国新闻社江苏分社副社长兼苏州支社社长、江苏省郑和研究会理事、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理事、中国国防大学孙子兵法博士后专家组成员、苏州市孙子兵法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苏州市相城区孙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2011年起,启动了“孙子兵法全球行”采访活动,历时五年,沿着《孙子兵法》传播的轨迹,到访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个城市,全方位、多视角传播《孙子兵法》在全球的应用和影响。

内容简介

600多年前,明朝航海家郑和率领远洋船队七下西洋,历时28年,经东南亚、印度洋到达红海及非洲海岸,遍访3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造了伟大壮举。郑和不仅是历史上著名的航海家之一,同时是杰出的外交家、军事家,是传播中华文明的使者,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使者,是中国对外经济、文化、医药、科技交流和传播的使者。

本书是作者采访海内外郑和研究的专家学者,探访郑和的遗迹,从政治、军事、航海、经贸、文化、科技、外交、宗教等领域,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系统地记述和探讨了郑和下西洋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揭示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关于郑和下西洋的内幕。书稿融新闻性与学术性为一体,填补了一些郑和研究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