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古埃及极简史》

作者:李晓东

ISBN:9787512696280

出版日期:2023-03

作者简介

李晓东,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所世界考古中心客座研究员,埃中文化交流协会(埃及非政府组织)副会长,埃及苏伊士大学客座教授。曾应邀在央视《百家讲坛》、东方卫视《世界文明讲坛》主讲古代埃及历史文化。著有《埃及历史铭文举要》《埃及历史》《古代埃及史》《古埃及传记文献研究》《古埃及文明的金字塔——法老的埃及》《古埃及之谜》《神秘的金字塔太阳船》等著作并出版译著《古埃埃及社会生活》《人类酷刑史》多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外译项目《孔子与孟子的政治学》(英文版)等多个项目。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普通读者与专家学者都可以阅读的历史小书。极简而不简单,简洁而有深度,让读者能在短时间的阅读中像专家一样把握住古埃及三千多年历史的大势与重大问题。全书在古埃及历史是“一条大河的智慧凝聚”总体思想统领下讲述——古埃及历史大势(历史走势、政治经济大势、内外战争大势与宗教信仰大势),古埃及历史大势之惑(古埃及历史如何开始、如何经历三次大分裂、帝国如何形成、古埃及文明如何衰落),最为重要且有故事的法老与大臣等,让历史好读、好记、好思,清晰而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