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周易诠解》(全两册)

作者:胡玉成

ISBN:9787512673175

出版日期:2020-5

作者简介

胡玉成,网名“易道行者”,男,1963年9月生,籍贯浙江东阳。军旅21载,2001年转业到上海某市级机关,历任研究室主任科员、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后调至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工作,历任局监察审计部助理部长、副部长、工会经审主任,现在上海某区工作,历任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正处)、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等,现任该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受聘担任国际易学联合会学术部学术委员。潜心研习国学近二十年,长期以来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童年在农村,青年在部队,中年在都市,辗转南北,履历纵横,厚实的生活积淀使其对《易经》有独到深刻的感悟,机关干部、军转干部和民间学者的视角使他的解读独具个性,呈现出画、象、辞有机融合,卦际之间彼此贯通,通俗易懂接地气,解读透彻成体系的特点。多年来在机关、院校和民间举办《易经》、《道德经》和王阳明等讲座近百场,广受好评。

内容简介

本书由潜心研习国学近二十年,博采古今易学研究之精华,精研《易经》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胡玉成先生编著而成。

在全面学习了当代易学名家著述的基础上,作者结合历代易学研究的精华,以及自身的人生和社会经验,形成了自成体系的解易思路,专注于《易经》经传本身所传达的原始涵义,以传解经,师古而不盲从。对于解读中的疑点和难点,胡先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考据,形成了独特而又令人信服的观点;部分观点发前人之所未发,具有较高的参考和学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