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粗茶淡饭:梅子金黄杏子肥》

作者:高维生

ISBN:9787512682252

出版日期:2021-03

作者简介

高维生,吉林人,满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员,记者。近年来致力于田野考查、民间口述史写作。已出版《粗茶淡饭:梅子金黄杏子肥》《老味道:亲吻味蕾里的乡愁》《南甜北咸:人间至味是清欢》《悲情萧红》《酒神的夜宴》《味觉谱》《浪漫沈从文》《蝴蝶为什么尖叫》《哲思妙语》《有一种生活叫品味》《阅读者》 《点燃记忆》《触摸历史的细节》《才情梁实秋》《归去来兮陶渊明》《朱自清的背影》等,诗集《夜的大衣》。主持《文学教育》新作快递,主编《大散文》《独立文丛》等书系。

内容简介

本书为一部关于美食田野调查的新人文美食作品。热爱美食,何尝不是一种热爱生活的人生态度。美食有记忆,通过其形象、创制和味道,从中提取历史的踪迹。对食物的品尝,唤起沉寂的记忆。从品到感受的过程,不仅是身体的享受,它亦提出问题,对食物进入深刻分析的追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