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母爱的学问 : 名家忆母亲》

作者:朱永新

ISBN:9787512639966

出版日期:2022-05

作者简介

朱永新,博士研究生,教授。现任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著有《朱永新教育作品》(十六卷)《中华教育思想研究》《困境与超越——当代中国教育述评》《未来学校》《春天的约会》《使命与担当》等。

内容简介

本书编者从教育的角度对选编的老舍、季羡林、史铁生、铁凝、袁隆平等名家回忆母亲的散文辑结成书,并对每篇文章从教育的角度进行了点评,找出爱的教育的规律。

本书主题鲜明,以爱动人、以情感人,通过细腻温暖的笔触,真实的情感唤起人们对母亲无尽的爱与思念之情,甚至是“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每读一篇,都仿佛能回忆起为人子女与母亲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也道出了母亲对自己的启蒙与影响,关爱与威严,从而让读者们真切地体悟到母爱的温暖、质朴与无私。

全书突出了母爱的教育意义,引导父母和读者领会教育的本质以及母爱教育的意义。本书既是一本散文佳作,也是教育家与各界大家就母亲教育问题进行的一场暖心“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