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陪伴与成长》

作者:王晓东

ISBN:9787512693548

出版日期:2022-05

作者简介

王晓东,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毕业,现任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级城市规划师。

内容简介

怎么和一个高中生儿子进行“有深度的交流”?很多家长常常苦思却不得其法。作者与儿子在一起时,更多时候是沉默的,不是一个妙语连珠的健谈父亲,但他内心渴望做些什么的情感是诚挚热切、源源不竭的,也是它驱使作者终找到了微信交流的方式:不是告诉孩子该如何,而是倾诉家长当下在想什么,藉此让他观察一个过来人将怎样看待学业、经历时事、思考人生。

作者的儿子如愿考入北京大学元培学院,书中写给儿子的168条微信,不是一个所谓的成功父亲在传经送宝,不是在讲述如何让孩子考进北大的“成功妙法”。如果说它们对高考生和家长有什么意义,作者认为只有一点:陪伴。未来,随着孩子成长成熟、成家立业,陪伴也许将是家长能做的。或陪伴在侧,或远远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