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董竹君:永不迟暮的灵魂》

作者:聂茂 孙少华

ISBN:9787512658165

出版日期:2019-1

作者简介

聂茂,原名陈庆云,湖南祁东县人。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小说学会副会长,湖南省首批“文艺人才三百工程”入选者,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鲁迅文学奖评委等。1999年3月出国,2003年8月取得博士学位,2004年7月回国,被中南大学以海外高层次急需人才引进,同年9月由助教直接破格晋升为教授、学科带头人。已出版各类著作4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含重大课题2项)。获湖南省青年文学奖、《人民文学》散文大奖和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二等奖等。有作品译介到国外。孙少华,女,毕业于中南大学新闻系。创作时尚都市长篇小说《漂亮》、青春校园长篇小说《江南客栈》和多篇时尚都市中、短篇小说《白城》《林漓的门》等等。文字追求精致、气质、思想、韵味,生活崇尚简约、品质、个性。

内容简介

董竹君(1900-1997),著名爱国人士,女企业家,连任七届全国政协委员,新中国上海第一家可以接待国宾的饭店——锦江饭店创始人。

她出身青楼,却品质高洁,胆识卓绝,凭一己之力跳出火坑,成为督军夫人。这是她*次惊骇世人;她追慕进步,不恋锦衣玉食,因三观不合,毅然携女出走,逃脱夫权樊笼。这是她第二次惊骇世人;人性波诡,世事云谲,她在风起云涌的上海滩千里走单骑,成就锦江实业。这是她第三次惊骇世人;七十古稀,身陷囹圄,她无畏无惧,坚毅如常,直至拨云见日,始立青松姿态。至此她感动了世人;九十耄耋,她执笔自传,她的一生是由青楼女子到督军夫人再到商界大亨直至世纪老人的完美递进。

作者以一种温暖而坚韧的目光、一种敏锐而从容的笔调,描述了董竹君由青楼女子到督军夫人再到商界大亨的人生之路,充满坎坷、屡经磨难,却不改初衷、洁净如初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