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吕碧城:我到人间只此回》

作者:汪晓寒

ISBN:9787512668218

出版日期:2019-3

作者简介

汪晓寒,原名汪江涛,出版有民国随笔《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听听民国那时他们的爱情》、网络小说《你在的城市,有星光散落》,已创作并成功拍摄电影《七夜客栈》,已签约并正在筹拍电影《大魂探2——完美和弦》《命局》。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民国历史上著名的才女吕碧城传的传奇人生。吕碧城(1883—1943),与张爱玲、萧红、石评梅并称“民国四大才女”,以其高深的诗词创作造诣,被誉为“近三百年来*后一位女词人”,同时,她还是近代教育史上第一位执掌校政的女子、中国*位动物保护主义者、中国新闻史上*位女编辑、中国*位女性撰稿人,时人赞美曰:“绛帷独拥人争羡,到处咸推吕碧城”。她迎风怒放,如一抹流星闪亮,却在漫漫红尘中与英敛之、严复、费树蔚等众多优质男擦肩而过,终生未嫁,最终与佛法青灯为伴……

本书以散文化的语言叙述,优美的笔触、诗意的文字,为读者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吕碧城。“护首探花亦可哀,平生功绩忍重埋。匆匆说法谈经后,我到人间只此回。”(吕碧城绝笔)她是吕碧城,她到人间只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