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孙传芳一生》

作者:王晓华

ISBN:9787512675261

出版日期:2020-3

作者简介

王晓华,民国史专家,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民国史专题节目策划人、访谈嘉宾,社会与法主讲人。曾在河南大学《史学月刊》编辑部工作,现为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研究馆员。出版有《国殇——国民党正面战场空军抗战纪实》《国殇——国民党正面战场海军抗战纪实》《抗日战争正面战场档案全纪录》等民国史方面的著作六十余部。

内容简介

孙传芳靠着出色的政治头脑与军事才能,崛起于群雄并争的年代,在民国史上产生了重要影响。 全书浓墨重彩,极为传神地勾勒了孙传芳的人生道路。孙传芳虽行伍出身,却能与中国一流的科学家丁文江合作,委任中国杰出军事家蒋百里为总参议、聘冈村宁次(后来的日本侵华总司令)为军事顾问,著名实业家、清末状元张謇、国学大师章太炎是他的座上客。 兵败下野后的孙传芳转入佛门,做了居士。  一个曾拥兵五十万的大军阀最终死于一个少妇之手,一生充满了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