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音乐会》(全2册)

作者:朱秀海

ISBN:9787512668195

出版日期:2020-5

作者简介

朱秀海,一级作家,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主任。主要作品:长篇小说《穿越死亡》《波涛汹涌》《音乐会》;长篇纪实文学《黑的土红的雪》《赤土狂飙》《东北抗联苦斗记》《红四方面军征战纪实》;中短篇小说集《在密密的森林中》、《出征夜》;报告文学《河那边升起一颗星》等。《在密密的森林中》《乔家大院》相继被翻译成英、法、日、韩文介绍到国外或由国外出版社翻译出版。电视剧代表作品有《波涛汹涌》《军歌嘹亮》《乔家大院》《天地民心》等。曾获第二届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一、五、九、十一届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八一大奖);八五期间全国优秀长篇小说奖;第十届中国图书奖;第二届国家图书奖提名奖;第八、第十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七届中国电视剧金鹰奖优秀长篇电视剧奖;第二十一、二十六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长篇电视剧奖;首届首尔国际电视艺术节最佳长篇电视剧奖;第三届电视剧风云盛典2006年十佳电视剧第一名;第三届电视剧风云盛典最佳编剧奖;中国电视艺术五十周年全国优秀电视剧编剧奖;第三届冯牧文学奖等。

内容简介

九一八事变,朝鲜反日组织光复会起义失败,一对革命志士携带幼女英子、儿子英男流亡中国。丈夫第二年回国组织反日斗争杳无音信,妻子于九一八事变后带一对儿女流落到松花江中下游的格节地区,投入当地的抗日斗争,与其子英男一起被日本人虐杀。成为孤女的英子被游击队带进深山。为实现对烈士许下的诺言保护她活下去直到战争结束送回朝鲜与爸爸团聚,游击队前赴后继,直到全军牺牲,被保护者反而成了这支队伍活下来的最后一名战士和军旗的拥有者,奇迹般地代表全体死者迎来胜利的曙光。直到2001年的一天,女主人公英子已是生了8男2女的老人,她却独自生活在一个窗户闭封、境如山洞的屋内,她在等待着自己人生最后一个誓言的实现……

该小说在展开主要线索的同时,浓墨重彩地再现了以秋雨豪为首的抗联十六军从诞生到全军战死的过程。展现了兽性与人性、现实与理想、英勇与怯懦、生与死的激烈搏斗。再现了战争的残酷、人性的残忍以及战争带给人无法治愈的创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