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教学生品<论语>》

作者:阿奎

ISBN:9787512689633

出版日期:2022-04

作者简介

袁顺奎,笔名阿奎。生于1962年,198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八十年代末开始发表各类作品,有长篇小说《金漩涡》(合著)、《银色空盘》、《秦家风波》等。出版过理论专著《语言技巧》、《文学戏剧鉴赏》、《音乐美术知识》、《当代中国股市实录》(合著)、《喧哗与骚动:新中国股市二十年》等。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解读论语的著作。《论语》是儒家重要的经典,是了解孔子思想的基本的一本书,同时它也是了解儒家思想和中国传统文化基本的一本书。全书采用师生对话的形式,对论语进行了全面、透彻的解读和分析。作者根据多年的执教经验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故事,并结合当下的生活实际,用现代的观点分析解读论语的理念,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全书语言生动有趣,严谨幽默,具有较强的可读性,是中学生朋友深入阅读论语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