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大唐名相:狄仁杰》

作者:王封臣

ISBN:9787512693494

出版日期:2022-07

作者简介

王封臣,著名评书家、国学教育专家、作家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先生入室弟子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史演义”主讲人北京广播电台“打开文化之门”特邀常驻嘉宾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曲艺专业特聘讲师北京多家中小学校特聘国学讲师他的讲座、节目目前在全国500余家电台播放,拥有几千万的听众群体。是目前播出电台多的青年评书家。文化作品多次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选用,并多次获奖。出版作品有《中国年:正在消失的记忆》《中国帝王性格解码》《禅宗的智慧》《菜根谭的智慧》《说清史》《建党伟业》《评书中华好典故系列》等。

内容简介

本书按照历史时间顺序,从狄仁杰的出生到去世,从幼年读书到青年赶考,再到中年从政、老年拜相,讲述了“一代名相”狄仁杰的传奇一生。与同类题材的其他书籍不同的是,《大唐名相:狄仁杰》不仅讲述了正史上的狄仁杰,作为对狄仁杰有着深入研究的作者,还给读者介绍了民间传说、小说戏曲、影视作品、曲艺评书甚至神话中的不同的狄仁杰形象,让读者全面认知在中国文化不同领域中的狄仁杰。

值得一提的是,作者王封臣本身是位评书艺术家,他的代表作正是《狄仁杰断案传奇》《神探狄仁杰》《大唐神判狄仁杰》等,受到广大听众的喜爱,被大家称为“狄仁杰代言人”。同时,他又是一位国学教育专家,善于用评书的语言,轻松讲述历史、国学。本书正是一部以评书体而写成的历史人物传记,读书犹如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