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规律简史》

作者:张士耿

ISBN:9787512693296

出版日期:2022-08

作者简介

张士耿,1966年出生,198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自动化专业,工作并定居于山东青岛。1996年出版《世界与人》, 1997年该书获山东省精品工程奖、北方十五省市自治区哲学社科优秀图书奖、华东六省一市优秀图书一等奖。2010年起重新开始写作,除《规律简史》外,还完成了《存在之问》《规律之母》《信息之巅》三部作品。

内容简介

《规律简史》是一本着重讲述科学规律发现与发展历程的科普类图书。书中以规律的分类和规律发现的时间顺序为主线,讲述了科学家的生平事迹、生动故事及思维方式。通过对科学家生平及科学发现过程简洁而不乏激情的叙述,阐释了每一次重要定律的发现在人类文明发展链条上的意义和价值。书中既有深刻的理论分析,又有激情的描绘,雅俗共赏,有良好的可读性。通读完全书,读者将了解科学家的探索方法和思维方式,加深理解教科书中那些定律的本质和由来,以及这些定律之间的关系,从而激发学习兴趣,开阔科学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