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陈思和人文演讲录》(上下册)

作者:陈思和

ISBN:9787512667570

出版日期:2022-08

作者简介

陈思和,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复旦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人文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复旦文科资深教授。兼任上海作协副主席、《上海文学》主编。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当代文学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兼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紫江学者,上海高校都市文化E-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曾获上海市共青团颁发的“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和五四奖章、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教育BU跨世纪人才”称号以及霍英东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奖。

内容简介

本书搜集、整理、选编了复旦大学陈思和教授传播学科知识、学术心得和人生态度等方面的多篇演讲录,散落在不同时空的书信、访谈、演讲、序跋,则是智慧的自然流淌,是作者于生活中不经意抛洒的火花,是人间冷暖的承载。本书既有陈思和教授的评论文章,也有其作为高效教师、文学编辑对当下的人文教育、出版、翻译等问题提出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