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会读书才会学语文》

作者:邵鑫

ISBN:9787512695993

出版日期:2022-11

作者简介

邵鑫,男,山东高密人。山东卫视 《超级语文课》第一季总冠军、2022ZUI受欢迎语文老师。邵鑫读书创始人。本科、硕士均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期间曾任北大文学社社长、中文系辩论队队长。2021年起,先后创办新秋读书会、宜读经典(小程序),致力于普及人文经典阅读,帮助中国青少年爱上读书、学会思考。2022年10月,品牌升级为“邵鑫读书”,并开通“邵鑫读书”视频号,直播分享读书学习心得。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语文学习方法用书。适用于中小学学生和希望帮助孩子爱上读书、学好语文的家长阅读。作者在长期的语文教学实践和语文学习理论研究中发现,很多学生语文学习不理想主要是因为不会读书,因此作者想在读书方面提供一些有实际意义的内容,与大家分享。本书围绕“爱上读书,学会思考”这一主旨要义,与大家分享了诸多读书心得和语文学习方法,这些都是日常语文学习中家长、学生关心关注的内容,更是需要把握的语文学习重点、难点。如,读书如何得法,怎样引导孩子有效读书,读书是一场快乐的旅行,语文学习的本质,关于读书规划与必读书等话题,对于引导学生爱上读书、学会思考,找到语文学习的乐趣和关键是有积极指导意义的。本书中,作者结合自身语文学习经验,和孩子一起探索语文学习中会读书、读好书的本质,以及提升阅读素养和人文素养的基本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