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读书的秘密》

作者:高鸿鹏

ISBN:9787512695214

出版日期:2022-08

作者简介

高鸿鹏 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博士。高鸿鹏倡导终生学习,他认为读书是性价比最高的学习。2019年,在工作之余,高鸿鹏发起“同读一本书”公益活动,旨在带领更多人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并做到高效读书。作者已出版图书《从历史读管理》。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从“问、选、慢、懂、记、改、悟”七个方面,对读书的秘密展开了详细讨论。“问”即提问人为什么要读书?作者认为,读书能让人明事理,长见识,因此人不可以不读书。“选”即选书,要判断哪些人是人类杰出人物,以读他们的著作和传记为主,建立认知框架。“慢”指读书不可过分重视速度,读书效果不是由读书的快慢决定的。“懂”意为要读懂书,要通过向师长请教、亲身实践、融会贯通等来读懂一本书,读懂书是运用书中道理的首要前提。“记”即记忆,要通过反复阅读、反复思考、反复应用记住书中有价值的内容。“改”指改正和改进,即通过读书改正自己的错误,改进自己已经做得好的事情,以将其做得更好。“悟”是系统的理解,从时间上与空间上对人类社会进行全面的观察和系统的分析。本书语言简洁、通俗易懂,观点深刻,它能帮助读者理解读书的道理,掌握读书的方法;同时,它能激励读者终身阅读,通过读书理解自己、理解他人、理解时代环境、发挥优势,找准位置,顺应时势,实现目标,活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