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高中议论文写作10课》

作者:李鸿杰

ISBN:9787512694606

出版日期:2022-08

作者简介

李鸿杰:民盟盟员,语文高级教师。《济南时报》特约评论员、专栏作者,全国示范校园文学社社刊模范指导教师。著有《书写的困惑:汉字九讲》《解读的困惑:绝句十四讲》《卷帘看:中国诗画读记》。著作获第四届“奎虚图书奖”,入选“百班千人”全国中小学生寒假推荐书目。主持市级课题一项,参与国家级及省级课题多项。在《山东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语文建设》《语文学习》《语文教学通讯》等发表论文10余篇,在《齐鲁晚报》《济南时报》等发表文章60余篇。

内容简介

《高中议论文写作10课》,是来自教学一线的高中语文教师,从教学实践中提炼出的10堂议论文写作课,内容囊括认知能力的提升、生活素材的积淀、价值观的稳定、观念的融合,思维逻辑的梳理,从课堂上应机逗教的实操到教师的下水作文示范,行文亲切自然,内容丰富,方法具体。根据高中生的身心发展水平和认知规律,唤醒这一阶段青少年的生活临在感,引导他们主动输入广泛的社会生活见闻觉知,输出真实的社会生活意见,力图引导这一阶段的同学们,能够在应试作文的框架下,写出言之有物、情理并胜的优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