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大秦帝业》

作者:马平安

ISBN:9787512691377

出版日期:2023-01

作者简介

马平安,1964年生,河南卢氏人,历史学博士、博士后,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政治史、中国近代政治史。写作出版《春秋何以无道》《大变局下的晚清君臣》《北洋集团与晚清政局》《中国政治史大纲》《中国传统政治的基因》《中国近代政治得失》等著作20余部;在《世界宗教研究》《中国边疆史地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

内容简介

本书旨在探究大秦帝国的历史功绩和秦帝国政治制度对后世政治的巨大贡献。从大秦帝国漫长的兴起过程写起,对秦人的进取精神、耕战思想、以法治国理念的形成都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追溯秦文化及郡县制的建立,特别是秦帝国对周代分封制的终结,以及开后代政治制度之先河,“天下为一统,海内为郡县”,其后两千年中华政治的格局可以说都是变了姓氏的“秦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