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灵魂的旋律:我的父亲刘炽》

作者:刘萤萤

ISBN:9787512694705

出版日期:2023-05

作者简介

刘萤萤,博士,钢琴家, 歌唱家,音乐制作总监,“明音”公益组织创建人,跨文化国际领导力咨询师,总裁教练。她从小跟随热爱生活和艺术的父母在东北农村长大,师从朱雅芬、石叔诚、鲍蕙荞、李其芳。而后在美国的克利夫兰和伊斯曼音乐学院获得钢琴演奏及文献的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同时学习声乐。她在美国大学任教六年。跟众多世界著名音乐家和乐团合作在美国、欧洲和亚洲演奏演唱室内乐。2016年,她创建“明音”公益组织,旨在用艺术的感染力启发教育下一代保护大自然和野生动物。她演唱录制的野生动物保护音乐视频得到众多人的赞赏。“明音”历年的“地球之声挑战赛”启发教育年轻人热爱地球生物,培养对万物的同理心和悲悯之心,希望他们成为对社会、环境、万物和自己的可生存未来负责任的人。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我国著名作曲家刘炽先生的个人传记。全书按照时间顺序呈现了刘炽先生一家在北京、沈阳、盘锦等地的工作与生活,通过点滴细节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艺术家形象,披露了《我的祖国》《让我们荡起双桨》《英雄赞歌 》等经典旋律的创作历程,展现了刘炽先生乐观幽默、正直豁达、尊贤爱才的性格特点及对我国民族音乐的执著与探索。

全书以刘炽小女儿的视角讲述了“我的父亲刘炽”的生活往事及艺术人生。在作者笔下,刘炽先生既是一个普通人,有着自己的坚持和喜怒哀乐;也是一位伟大的艺术家,用卓越的音乐才华谱写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又是一位慈爱的父亲,对子女言传身教;同时也是一位良师益友,与其他艺术家们一道为我国民族音乐的发展殚精竭虑。文笔细腻真挚,乐而不淫,哀而不伤,宏观处见时代背景,微观处见细节亮点,是一部极具风格化的传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