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迎冬奥“特写杯”朗读《顾拜旦说》大赛颁奖

时间: 2022-01-20 热度: 314 来源:

2022年1月17日,距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还有18天,“迎冬奥‘特写杯’朗读《顾拜旦说》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冯巩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

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冯巩

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宣传部教育和公众参与处处长孙斌,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会长王秋,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秘书长胡银芳,北京奥申委陈述报告多媒体总策划、华文字库创始人黄克俭,著名演播艺术家虹云,著名主持人梁言,在京的部分获奖代表出席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主持。

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

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宣传部教育和公众参与处处长孙斌

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会长王秋

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秘书长胡银芳

北京奥申委陈述报告多媒体总策划、华文字库创始人黄克俭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

《顾拜旦说》作者乔治•赫斯勒先生惊喜发声

著名演播艺术家虹云朗诵《冰雪颂》

著名主持人梁言朗诵《体育颂》

专业组代表杨洪、江宁朗诵《百年圆梦》

业余组代表王封臣表演评书

业余组特别奖获得者李春秋发言

参赛小选手王宥程

“迎冬奥‘特写杯’朗读《顾拜旦说》大赛”由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特写”App承办,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为特别支持单位。大赛于2021年10月27—12月1日举行。该活动以朗读顾拜旦格言的方式,记录公众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展现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的期待。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表示,举办朗读《顾拜旦说》大赛是为更好地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方便广大读者更好地理解奥林匹克核心价值观,以及奥林匹克的历史知识和美好愿景。在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还有半月之际举办颁奖典礼,就是送去我们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卓越•尊重•友谊——顾拜旦说》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民革中央一直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和参与北京冬奥会。2021年7月,由民革中央组织编译的《卓越•尊重•友谊——顾拜旦说》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北京冬奥组委为支持单位。《顾拜旦说》是顾拜旦的格言集,以每日摘取一段顾拜旦格言并进行评析的形式,将顾拜旦的生平和现代奥运会的创立始末散落在三百六十五段引文和评述中。

“大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其中专业组面向全国广播电视界专业主播,业余组面向全社会民众。参赛者朗诵《顾拜旦说》书中一段内容,录成音频或视频参赛。专业组共收到作品近100个,业余组共收到作品近200个。颁奖典礼现场,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会长王秋和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分别宣读了大赛专业组和业余组的获奖名单。

“大赛”亮点纷呈,公众参赛热情高,北京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谭江海录制视频为选手们打样。专业组中,各地专业主持人纷纷参与,浙江传媒学院、四川大学成都锦城学院更是多人参加,团队作战。业余组还出现了李春秋家族14个成员共同参与的盛况。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只有3岁,他们用普通家庭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卓越 尊重 友谊”,体现了对奥林匹克理念的敬仰和尊重,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

颁奖典礼现场,著名演播艺术家虹云和著名主持人梁言分别朗诵了《冰雪颂》和《体育颂》。《顾拜旦说》作者乔治•赫斯勒先生也通过视频惊喜发声,感谢团结出版社举办了此次大赛,并向获奖的参赛者表示祝贺。专业组和业余组代表通过朗诵、评书和发表感言等方式,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支持。

北京冬奥会2月4日即将开幕,中国将再次踏上世界舞台。就像2008 年北京奥运会的宣传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一样,“卓越、尊重、友谊”的奥林匹克核心价值观将在这个伟大的国家再次回荡,为全世界带来鼓舞人心的力量。

颁奖嘉宾与获奖代表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