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强化原创特色 深耕融合出版——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2年度编营印发工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 2022-09-19 热度: 411 来源:

9月14—16日,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2年度编营印发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对出版社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研讨会现场

民革中央领导对此次“编营印发工作研讨会”非常重视,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多次听取出版社领导汇报,并对出版社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要求:

一是要常打意识形态“免疫针”,筑牢制度管控“防火墙”,坚决守住、管好图书和网络平台的意识形态阵地,把正确出版导向要求贯穿于出版工作各环节和全过程;

二是要紧靠民革“这艘船”,找准出版“大方向”。开拓更多以孙中山、辛亥革命研究、国共合作研究、民革党史为主线的国家级重大项目,打造具有学术高度,兼具核心辨识度的“团结”品牌,在出版界建立自己的优势航道;

三是要紧跟业界“新技术”,融合出版不掉队。整合好社内各种数字平台和资源,打造以“特写”App为龙头的标志性融媒体项目,不断壮大出版社的数字经济,研究抖音直播等短视频渠道在图书发行中的作用,以融合出版带动出版社的转型升级;

四是要压紧人才“肩上担”,注重培养名编辑、金牌营销员。要把出版社建设成为学习型组织,鼓励编辑营销人员钻研业务,以编辑营销为中心组织人才建设,打造一批“业务强、作风硬、格局大、人文积淀厚重”的名编辑、金牌营销员。

图片

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6日上午的“总结汇报会”上,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表示,听了梁光玉社长和几位同志的发言后,感觉此次会议开得认真及时,主旨鲜明,针对性强,为今后出版社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充分展示了出版社民主建社的良好氛围。每个发言都有思想有内涵,有温度有感情,有思考有建议,体现了大家对出版事业的热爱,对图书的热爱,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出版社的热爱。通过总结工作,思考工作,谋划工作,我相信出版社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团结出版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和民革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各项业务稳定发展,原创好书频出,融合出版有突破,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实现了对统战工作和民革工作的高质量有效服务。受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的委托,刘良翠部长代表民革中央对出版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出版社全体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把此次研讨会的成果认真贯彻好,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经营指标,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献礼,为出版社35周岁庆生。

图片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总结全社工作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表示,此次“编营印发工作研讨会”实现了交流思想、达成共识、关注业界、思考自我的目标,比较全面的反映了全社对编、营、印、发工作的思考和关注,对工作中出现的短板发现的问题做出了深刻剖析,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梁光玉社长强调,我们要坚定走融合出版、特色出版和品质出版之路,编辑工作要求新、营销工作要求快、印务工作要求精、发行工作要求变。此次编、营、印、发工作研讨会的成果显著,要注重有效落实,形成有效机制。他对出版社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实现年度经营目标;第二,进一步做好“为统战工作服务,为民革工作服务”;第三,会后成立工作小组,从制度上落实此次研讨会的会议成果;第四,坚持原创特色,做好明年的选题工作。

图片

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主持会议

总结会由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主持。三个小组的发言人将小组发言进行做了总结汇报,总编助理兼第二编辑部主任李可,社长助理兼新媒体营销部主任张振胜,发行部主任刘晶,图书和数字出版部主任杨亮分别就编辑、营销、发行和出版的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做了主旨发言。

9月15日上午的动员会上,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总结了出版社前8个月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出版社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和亟待完成的任务,深刻阐释了此次编、营、印、发工作研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并为后续围绕“强化原创特色 深耕融合出版”主题进行的小组讨论提出了方向和要求。

图片

动员会现场

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副总编辑张阳和副社长兼总编室主任赵晓丽总结了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并就接下来的工作作了部署。

9月15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分成三组,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围绕如何强化原创特色,深耕融合出版及部门协作等话题进行了发言,并就如何促进出版社的编辑、营销、印务、发行工作的融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组讨论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团结之星”主播选拔赛。

图片

社领导班子与获奖选手合影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