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华容之子——刘公武传》出版座谈会在岳阳举行

时间: 2023-11-07 热度: 0 来源:团结出版社

图片

6月28日,由民革岳阳市委会和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的“《华容之子——刘公武传》出版座谈会”在湖南省岳阳市举行。

图片

民革中央常委、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蒋涤非,民革中央常委、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民革湖南省委会原主委、刘公武之子刘晓,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副社长赵晓丽等嘉宾出席座谈会。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岳阳市委会主委范泽容主持座谈会。

图片

民革中央常委、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

刘良翠宣读了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的贺信,贺信中说:欣闻《华容之子——刘公武传》出版座谈会在岳阳市举办,特致祝贺。刘公武同志是民革爱国前辈,曾在抗日战争和新中国成立过程中做出重要贡献,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缅怀。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团结奋发,努力为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

民革中央常委、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蒋涤非

蒋涤非在讲话中表示,团结出版社出版的《华容之子——刘公武传》,完整、生动、详实地记述了刘公武先生的光辉一生。刘公武先生的一生,是爱国爱民、追求真理、追求光明的一生。他的高尚情操和崇高品德,是湖南民革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今年是刘公武先生诞辰120周年,在多方搜集、深入挖掘、悉心整理有关史料的基础上,由团结出版社出版一本讲述先生生平的传记,必将起到存史、资政、育人、传承的作用。希望该书的出版,能够激励广大民革党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优良传统,凝聚起新时代的团结奋斗之力。

图片

刘公武(1903-1988)又名庚舜,号耕芜,1903年出生于湖南省华容县城。刘公武一生历经了三个迥然不同的时代,在风云激荡、跌宕起伏的一生中,始终为国家民族的解放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华容之子——刘公武传》由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范林撰写,是全面记述民革前辈、爱国人士刘公武一生的历史人物传记。

图片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

梁光玉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湖南民革前辈,刘公武先生的个人经历反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民革组织和民革前辈们坚定的政治选择、进步的政治追求,出版《华容之子——刘公武传》,在纪念这位为新中国建立而竭诚奉献的民革前辈的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讴歌民革组织和民革前辈参与新中国建立的光荣历史,以进一步弘扬和继承民革优良传统。作为知名爱国人士,刘公武先生一生襟怀坦荡,至诚至坚,始终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振兴、人民幸福紧紧联系在一起。他的崇高风范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更值得我们学习传承。团结出版社作为民革中央主管主办的中央文化企业,始终秉持“为民革工作服务,为统战工作服务”的出版理念,努力讲好民革和统战故事,努力讲好民革前辈故事。我们出版刘公武先生的传记,就是为了让更多的读者了解他的生平事迹,学习他永不言弃的斗争精神、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鼓舞广大读者永葆初心、坚守使命、不畏艰险、自立自强。

《华容之子——刘公武传》作者范林、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党组副书记李跃龙、陈明仁之孙陈湘生、刘公武之子刘晓在座谈会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