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颁奖 梁光玉社长获优秀出版人物奖

时间: 2021-07-30 热度: 277 来源:团结出版社

图片

7月29日,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表彰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出版物、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的决定》和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荣获优秀出版人物奖。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该奖项是2005年出台《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后始施行。

本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表彰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对出版界的一次巡礼和检阅。

经严格评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等3种图书获荣誉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60种图书获图书奖,《中共党史研究》等20种期刊获期刊奖,《我们走在大路上》等20种作品获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典图册》等10种作品获印刷复制奖,《嘉卉——百年中国植物科学画》等10种作品获装帧设计奖;人民出版社等50家单位获先进出版单位奖;梁光玉等69名个人获优秀出版人物奖。此外,237种优秀出版物获提名奖。

图片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

决定认为,获奖出版物、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特予以表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