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北京冬奥组委向公众推荐《卓越·尊重·友谊 顾拜旦说》

时间: 2021-08-09 热度: 404 来源:

8月8日是2020东京奥运会闭幕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纪念日,是“全民健身日”,也是团结出版社的幸运日。今天,北京冬奥组委作为出版支持单位,正式向公众推荐由团结出版社出版的《卓越·尊重·友谊 顾拜旦说》。


图片

北京2022冬奥组委作为出版支持单位,在官网向公众推荐《卓越·尊重·友谊 顾拜旦说》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普及推广冬季运动项目,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冬奥筹办工作,落实好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的要求,北京冬奥组委向公众推荐了包括《卓越·尊重·友谊 顾拜旦说》在内的3本图书。《卓越·尊重·友谊 顾拜旦说》由国际著名奥林匹克研究专家乔治·赫斯勒著,该书通过每日摘取一段“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语录进行评析的形式,全面介绍了顾拜旦有关奥林匹克主义的思想体系,便于广大读者更好地理解奥林匹克核心价值观以及奥林匹克的历史知识和美好愿景。  

乔治•赫斯勒是著名的顾拜旦研究专家,在十次奥运申办活动中担任首席文案及首席传播策略分析师,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顾问,参加了莫斯科陈述顾问工作。本书是作者研究顾拜旦和奥林匹克思想的最新成果,为全球首发,而且是中文版先于英文版出版。书中引用的著作跨越了顾拜旦五十年的写作生涯。其中最早的一篇(5 月 9 日)摘自他发表的第一篇文章《英国教育》,于 1887 年刊登在《社会变革》杂志上。在本书中,顾拜旦的语录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与对奥林匹克主义的信心。他坚信奥林匹克主义蕴含的可能性能够带领世界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今天距离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80天,希望通过《卓越·尊重·友谊 顾拜旦说》一书,让顾拜旦的思想能像 2008 年北京奥运会的宣传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一样,在这个伟大的国家回荡,为全世界带来鼓舞人心的力量。正如作者乔治•赫斯勒在该书序言中所说:“尽管皮埃尔•德•顾拜旦男爵在八十多年前就离开了人世,但他的奥林匹克崇高理想仍然持续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他留下的精神遗产仿佛一座现代奥林匹斯山,屹立于体育世界的版图上。当我们品读他的文字时,我们也是在向他的记忆与伟大创造致敬。”

图片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红亮(左)接受《中国式申奥》作者黄克俭赠书

图片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红亮(左)接受《中国式申奥》《卓越·尊重·友谊 顾拜旦说》两书责编方莉赠书

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38金、32银、18铜的优异成绩,其中体操队在竞技体操项目中摘得3金3银2铜。为鼓舞运动员士气、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奥林匹克教育,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夕——7月16日,受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委托,《中国式申奥》作者黄克俭,《中国式申奥》《卓越·尊重·友谊 顾拜旦说》两书责编方莉一行来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为体操中心运动员赠送25套图书《中国式申奥》《卓越·尊重·友谊 顾拜旦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副主任郭振明委托办公室主任张红亮热情接待并表示感谢。两本书丰富了中国体操队队员在东京的文化生活,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奥林匹克知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