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迎冬奥“特写杯”《顾拜旦说》朗读大赛大奖揭晓

时间: 2022-01-19 热度: 181 来源:

还有30余天,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以“致敬人性光辉 感悟现代体育文明”为主题的迎冬奥“特写杯”《顾拜旦说》朗读大赛评选结果也新鲜出炉。

本次活动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其中专业组面向全国广播电视界专业主播,业余组面向全社会民众。参赛者朗诵《顾拜旦说》书中一段内容,录成音频或视频参赛。截至12月1日,专业组共收到作品近100个,业余组共收到作品近200个。

根据语言表达、稿件处理、诵读技巧、诵读效果具有感染力四个评分标准,专家对两组参赛作品一一进行了评审。其中专业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以及组织奖2个。业余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以及特别奖1个。

专业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云南广播电视台 卢凌杰

湖南广播电视台 谢天宇


二等奖:

张芸霞

窦伟航

辽宁大学 何泓达


三等奖:

武汉传媒学院 孔令坤

贵州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 张强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音频部 张玮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达威

浙江传媒学院 罗乐


优秀奖

云南广播电视台 王卡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阴启昕

邯郸广播电视台 王玥

广东台山广播电视台 费世江

三亚学院 顾元元


组织奖

浙江传媒学院

四川大学成都锦城学院


业余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李翔


二等奖:

朱怡霖

王封臣


三等奖:

马偲涵

王宥程

胡鸿雁

曹  原

路成成

辛  玉

许江江

陈梓墨

王妮娜

任宗帅


优秀奖:

周郡青

胡麒钧

侍星妤

史建琴

廖  望

李  奥

吕承达

秦诗语

朱荣琛

曹  干

陈飞超

廖逸钊

江  靖

薛洁明

莫  莉


特别奖:

李春秋家族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公众参赛热情高,还出现了李春秋家族多个成员共同参与的盛况。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只有3岁,爷孙、夫妇、父子、兄弟等各种组合齐上阵。家族中有专人组织成员练习朗诵,专人剪辑配乐,家族成员互相学习、互相赞美、互相竞赛,给家庭带来了欢乐和愉悦。李春秋家族用普通家庭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卓越 尊重 友谊”,体现了对奥林匹克理念的敬仰和尊重。

《卓越 尊重 友谊:顾拜旦说》

《卓越 尊重 友谊:顾拜旦说》一书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北京冬奥组委作为出版支持单位,指定其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公众读本。该书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格言集,以每日摘取一段顾拜旦格言并进行评析的形式,将顾拜旦的生平和现代奥运会的创立始末散落在三百六十五段引文和评述中。

本次活动由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特写”APP承办,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为特别支持单位,旨在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方便广大读者更好理解奥林匹克核心价值观,以及奥林匹克的历史知识和美好愿景。活动从10月27日正式启动,12月1日截止,以朗读顾拜旦格言的方式,记录公众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展现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的期待。

视疫情防控情况,迎冬奥“特写杯”《顾拜旦说》朗读大赛颁奖活动将在2022年1月举办,具体时间及活动安排请继续关注团结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