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2年度总结大会召开

时间: 2023-01-18 热度: 188 来源:团结出版社

图片

大会现场

2023年1月17日,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2年度总结大会在民革中央机关礼堂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出席会议。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作全社工作总结,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主持会议,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参会。

图片

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

图片

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

谷振春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近几年,团结出版社在疫情严重反复和图书市场持续下滑叠加的恶劣大环境下仍然取得了亮眼成绩,尤其是2022年在出版行业形势如此严峻的大背景下,超额完成了全年经营目标,得到民革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与表扬。在传统出版一直受到新媒体冲击的大环境下,依然能够砥砺前行,11年间共10次入选“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连续两年获得财政部“年度中央文化企业财务决算工作通报表扬”。究其原因,一是因为出版社有一支人才济济的专业队伍;二是有一个团结奋斗、务实创新的领导班子;三是拥有站位高、顾大局、懂管理和具有出色融合能力的带头人,当然也离不开民革中央的大力支持与关心。

谷振春副主席对做好2023年出版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知行合一,推动二十大精神宣传走深走实;二是要举旗定向,实现意识形态责任制与生产经营联动;三是要务实笃行,提升为统战和民革工作服务的水平;四是要独树一帜,巩固出版社核心竞争能力;五是要爱才好士,引领融合出版走向专业化精细化。

图片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对2022年全社工作做了总结。2022年,团结出版社不断强化出版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这根红线,政治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业务把关紧密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不断加强和完善全社党建工作,持续发挥党建对全社工作的统领指导作用,为出版社落实导向把关、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积极落实“为统战工作服务,为民革工作服务”的出版宗旨,重点出版了《<民革前辈与新中国>续编》《李济深文集》等重点图书;继续推进融合出版,把融合出版、特色出版和品质出版有效结合起来。“特写”App的装机量和活跃度都较之前有大幅提升,总装机次数达到57000余次,会员人数已经破万,实现了数字出版收益的巨大飞跃。顺利完成财政部支助项目“特写”App数码印刷机的招标工作和ERP系统招标工作。梁光玉社长提炼出2022年出版社工作的4个亮点:一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改进全社工作作风;二是导向把关意识全面加强,把关能力大幅提升。确保图书生产安全,全年未出现出版质量问题;三是为统战和民革工作服务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民革书屋”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502家,比2021年增长36%;四是出版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取得中级编辑及以上资格的员工已达35人,占总员工人数的近半数,为出版社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梁光玉社长表示,2023年全社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革十四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社将认真贯彻民革中央领导对出版社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严格导向把关,继续推进特色出版、融合出版、品质出版相结合,努力打造“团结”品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践行“为统战工作服务,为民革工作服务”的出版宗旨。

图片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

会上,副总编辑张阳总结了编辑中心工作,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总结了发行部、新媒体营销部工作,监事严雷总结了出版部、民革系统服务部、教辅图书开发部工作,副社长赵晓丽总结了总编室及相关图书管理工作,监事严雷总结了监事工作。

会上还对2022年度的优秀党员、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图书进行了表彰。中共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支部书记梁光玉宣读了2022年度爱岗敬业优秀党员表彰决定,赵广宁宣读了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2年度年终总结表彰决定。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和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为获得表彰的同志们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大会现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