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书香十里丨肖仁福《苏东坡传》读书分享会在TIMES万科时代中心举行

时间: 2023-02-27 热度: 7 来源:团结出版社

2023年2月26日下午14时,“书香十里图书角系列活动——肖仁福《苏东坡传》读书分享会”在北京万科时代广场万有书阶成功举行。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副社长赵晓丽,八里庄街道工委书记闫培文,八里庄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伟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片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合影

为进一步推动国学浪潮,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国学经典中的重要作用,拓展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办事处与团结出版社携手开展文化共建活动。双方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策划具有文化特色的社区文化活动,以推动全民阅读的开展,积极构建书香社区,合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精神,服务广大市民群众。

图片

活动现场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发表致辞表示:“推动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区,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我们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让每一本图书都能到达需要它的读者手中。”

图片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

八里庄街道工委书记闫培文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文化共建为新的起点,力争让每一位辖区群众都能拥有极大丰富的阅读资源,感受前所未有的阅读体验。”

图片

八里庄街道工委书记闫培文

致辞过后,八里庄街道工委书记闫培文、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肖仁福先生和万科时代广场项目负责人郭瑄为“书香十里”的读书角揭牌。

图片

揭牌仪式

朝阳区八里庄街道与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签署了文化共建合作协议。

图片

签约仪式

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思来介绍了八里庄街道商圈文化节系列活动相关情况。

图片

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思来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双方文化共建的第一场阅读活动,邀请了《苏东坡传》作者肖仁福及辖区图书爱好者共同开展。之所以选择把《苏东坡传》作为首次阅读活动,是因为苏东坡是千百年来被人景仰的大文豪,他是有宋以来文人心中的精神典范,团结出版社出版的这本《苏东坡传》更是介绍苏东坡的一部传记佳作。

在活动中,《苏东坡传》作者肖仁福为现场读者讲述了自己心中的苏东坡。肖仁福表示,苏东坡这个人物很有味道,也很有意趣,是一位很值得大家认识和了解的文化人。苏东坡身上似乎有很多角色——官员、工程师、大文豪、美食家等等,许多人生角色他都游刃有余,但是他似乎也经受了很多苦难,不过苏东坡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也为我们做出了表率,他教会了我们应该以何种姿态来面对我们当下生活中的痛苦,以及以何种姿态来面对我们的整个人生。

图片

《苏东坡传》作者  肖仁福

关于如何提升人生的幸福感,肖仁福通过讲述苏东坡从身怀大才、一举中第、名满天下到后来的官场波折但一直心怀百姓,从未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向读者们传递了真正的人生价值追求,那就是我们不仅要向外发展,注重物质生活的满足,更要向内发展,追求精神的富足。

图片

活动现场

肖仁福说人生有四个境界,第一是本能,第二是物质,第三是道德,第四是天地,而苏东坡已经到达了人生的第四个境界,即脱离了欲望的满足,而享受到了更高境界的满足。如其在诗文中所讲“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即当你达到人生的更高境界时,你可以享受天地赐予的很多东西。我们需要通过阅读,与书中优秀的灵魂对话,不断追求精神的丰盛和满足,以使自己达到更高的境界。

图片

活动现场

肖仁福表示,苏东坡的一生有才、有爱、有思想,唯一没有的就是恨,我们应该学习苏东坡身上的这种精神,我们的人生目标一切都是为了爱,只要心中装满了爱,那么一切的人生苦难都不值一提。

肖仁福的分享精彩且深刻,分享结束后就苏东坡的官场命运以及对苏东坡的看法等方面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还有: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蓝万荣,八里庄街道基层锻炼的民革中央宣传部党史处副处长可玥,以及万科时代中心商业负责人董迪。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