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张学良全传》

作者:张永滨

ISBN:9787512633063

出版日期:2016-1

作者简介

张永滨,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作家。张永滨出版发表的作品有:《珍珠》、《张学良大传》、《百年少帅张学良传》、《张学良与周恩来》、《张学良的两个女人》、《刘鼎与西安事变》、《黄宇宙传》、《海洋的女儿》、《万事由来》等作品。另外,张永滨在网络上创作发表了长篇纪实小说《抗日名将黄宇宙传》、《作家与大海》、《海洋小说研究》、《李兆麟传》、《杨子荣传》、《藤原清河与女儿喜娘》、《搬运工是怎样炼成作家的》、《张学良世纪传奇由优秀畅销书奖到剽窃之作》《张永滨的维权之路》和《张永滨抒情诗集》、《张永滨小说散文集》等网络文学作品。

内容简介

张学良,20世纪中华民族富有传奇色彩和浪漫色彩的人物之一。他是曾经拥有四省地盘和数十万雄兵的第二代“东北王”,他是二三十年代中国政局的焦点和中心人物。他与杨虎城将军联合发动西安事变,有力地促成了第二次国共合作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也改写了中国现代史进程。

张学良1920年毕业于东三省陆军讲武堂,先于奉系军中担任要职,“皇姑屯事件”之后,他继任为东北保安军总司令,拒绝日本人的拉拢,坚持“东北易帜”,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后任中华民国陆海空军副司令,陆军一级上将。西安事变后遭蒋介石父子长期软禁。1990年恢复人身自由,1995年起离台侨居美国夏威夷,2001年10月14日病逝于檀香山,享年101岁。

张学良积极主张抗日,反对内战,曾同杨虎城将军一起发动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促成国共二次合作,结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另外,他风流倜傥,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人称“少帅”,他和赵四小姐的爱情也成为一段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