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林巧稚传》

作者:张清平

ISBN:9787512649125

出版日期:2017-2

作者简介

张清平,河南教育社编审。长期从事出版工作,著有《林徽因传》《竺可桢》等著作多部。

内容简介

本书以中国妇产科学的主要开拓者、奠基人之一林巧稚的医学生涯为经,以她的成长背景为纬,详细记述了她在妇产科医学的求学、行医经历及在妇产医学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展现了林巧稚丰富多彩的人生、博爱的人文精神以及高尚的医德和精神情操。作品在对协和医院历史的梳理和对人物性格的发掘上精雕细刻,使人们得以走近和了解这位“东方圣母”式的女性。

林巧稚(1901年12月23日-1983年4月22日),著名医学家,是中国妇产科学的主要开拓者、奠基人之一,在胎儿宫内呼吸、女性盆腔疾病、妇科肿瘤、新生儿溶血症等方面的研究做出了贡献。林巧稚虽然一生没有结婚,却亲自接生了5万多名婴儿,被尊称为“万婴之母”“生命天使”,又与梁毅文被合称为“南梁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