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我的祖父周立波 人间事都付与流风》

作者:周仰之

ISBN:9787512633094

出版日期:2015-1

作者简介

周仰之,性别,女——很多人望文生义称我为周先生或仰之先生,所以这点很重要。年纪——很想不告诉别人自己多少岁,又常常忍不住夸口说自己有个上大学的女儿,所以这点不重要。现住美国,常回中国,很羡慕有人敢自称自己是世界公民,很喜欢交和自己相似或不相似的朋友。爱工作,爱去新的地方,爱尝试新鲜好玩的东西,爱说话,爱写作——这点没有人知道,所以清你不要告诉别人。我祖父叫周立波,我父亲叫周健明……这点你看完这本书就知道了。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几句风格化的传记作品。因《暴风骤雨》《山乡巨变》而驰名中外的著名作家周立波是一个极具才情而又充满矛盾性格的二十世纪中国知识分子的典型代表,他和他的同乡、领路人周扬一样,在革命、爱情、文学创作的漫长历史中经历了后人难以想象的磨难和悲剧,尤其他俩的婚恋,婚变,如出一辙,令人痛惜——而之一切,通过她的嫡孙女、已在美国生活二十多年的白领女性的描述,得到了感性而又真切的反应。在她那充满温情、不乏调侃甚至戏谑的叙述中,作者反思了祖父母那一代人的理想与命运,读者有一种全新的感受,宛如走入一个如梦如幻而残酷无比的隔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