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梦思故国静听箫》

作者:周仰之

ISBN:9787512626065

出版日期:2016-1

作者简介

周仰之,性别,女——很多人望文生义称我为周先生或仰之先生,所以这点很重要。年纪——很想不告诉别人自己多少岁,又常常忍不住夸口说自己有个上大学的女儿,所以这点不重要。现住美国,常回中国,很羡慕有人敢自称自己是世界公民,很喜欢交和自己相似或不相似的朋友。爱工作,爱去新的地方,爱尝试新鲜好玩的东西,爱说话,爱写作——这点没有人知道,所以清你不要告诉别人。我祖父叫周立波,我父亲叫周健明……这点你看完这本书就知道了。

内容简介

江山故宅空文藻,云雨荒台岂梦思。我国现代著名作家周立波的孙女周仰之所著的《梦思故国静听箫》,是一部以祖父周立波为主轴,从新中国成立到20世纪80年代“文革”结束全家三代生活经历为主线的家族史,同时也是一部反映这一时期社会文化生活的社会史。作者通过熟识人物的变化以及自己独特的成长角度凸显出了那个敏感时期纷乱、难以述说的气息,也反映了那一时段中国各个阶层的生活轨迹以及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是一本不多见的有温度、有厚度的长篇散文纪实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