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卓越 尊重 友谊:顾拜旦说》

作者:乔治•赫斯勒

ISBN:9787512688438

出版日期:2021-07

作者简介

乔治•赫斯勒(George Hessler),奥林匹克运动领域著名专家、作家、活动策划师。曾担任国际奥委会、美国奥委会、英联邦运动会联合会以及众多奥林匹克赞助商的战略顾问。1993年,赫斯勒创立了美国皮埃尔•德•顾拜旦委员会。1996年,他被法兰西共和国授予“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2004年,他被《体育商业周刊》评为 “二十位影响力的奥运人物” 之一。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他曾为十座申奥城市担任首席传播策略分析师。亚特兰大申办1996年奥运会、伊斯坦布尔申办2000年奥运会、斯德哥尔摩申办2004年奥运会、克拉根福申办2006年冬奥会、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温哥华申办2010年冬奥会、纽约申办2012年冬奥会、萨尔茨堡申办2014年冬奥会、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慕尼黑申办2018年冬奥会,都在不同程度上受益于他的洞察力、热情和对卓越的追求。他的提议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口号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的成功创作起到了重要的启示作用。2016年,他出版了英文著作the story of Baron Pierre de Coubertin(《理想主义者:皮埃尔•德•顾拜旦男爵的故事》),2018年在中国出版了简体中文版《顾拜旦传》。

内容简介

本书是顾拜旦的语录集,以每日摘取一段顾拜旦语录并进行评析的形式,将顾拜旦的生平和现代奥运会的创立始末散落在三百六十五段引文和评述中。阅读本书如同与顾拜旦男爵和作者赫斯勒先生展开一场跨越三重时空的讨论会,是对现代奥运会诞生经过的重温,是对顾拜旦男爵关于奥林匹克愿景的美好畅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