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光荣与梦想>的创作创新生产全纪录》

作者:刘江

ISBN:9787512692992

出版日期:2022-03

作者简介

刘江,中国影视界著名导演,出品人,北京完美蓬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现任中广联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多年深耕现实主义创作,执导过很多部脍炙人口、家喻户晓的经典影视作品,包括家庭剧《媳妇的美好时代》、情感剧《咱们结婚吧》、谍战剧《黎明之前》、生活剧《岁月》、励志剧《归去来》、传奇剧《老酒馆》,电影《即日启程》《咱们结婚吧》等。刘江导演多次斩获飞天、金鹰、白玉兰、春燕、华鼎等重要大奖的导演奖,其执导的作品也包揽五个一工程奖和飞天、金鹰、白玉兰三大电视剧大奖的电视剧奖,是国内极其少有的作品和导演奖项都实现“大满贯”的年轻得主。其执导的作品,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献礼剧《光荣与梦想》广受好评。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影视剧创作的理论著作。电视剧《光荣与梦想》作为一部主题电视剧获得了口碑和收视双丰收。影视界著名导演刘江也是该剧导演,将拍摄《光荣与梦想》这部主题电视剧时积累的成功经验汇集成文,全面讲述了怎么去讲、如何讲好主题正剧的创作手法和表现手法。全书共分六章:人物塑造篇、叙事策略篇、试听影像篇、精神内涵、质量提升。书稿详细梳理了电视剧《光荣与梦想》电视剧的背景、制作过程。同时对电视剧从人物塑造、叙事策略、试听影像到精神内涵、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书稿打开了影视剧拍摄制作的大门,系统展示了如何一步步制作出一部成功优秀的电视剧,同时对如何用观众喜闻乐见的表现手法和语言形式讲好故事做了重点剖析。对从事影视剧的从业者有很好的启发和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