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1年度总结大会召开

时间: 2022-01-24 热度: 1079 来源:

图片

大会现场

2022年1月21日,瑞雪迎春,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1年度总结大会在民革中央机关礼堂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做全社工作总结,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主持会议,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参会。

图片

大会现场

2021年是疫情常态化的一年,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在民革中央的领导下,社领导班子积极履职,全社同志团结协作、努力拼搏,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创历史新高。

图片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

李惠东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团结出版社成绩斐然: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荣获建社35年来第一个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获民革中央颁发的“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优秀组织奖”;十年内第9次入选“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顾拜旦说》获北京冬奥组委支持,成为北京冬奥会指定公众读本;成功举办“迎冬奥‘特写杯’朗读《顾拜旦说》大赛”及颁奖典礼,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再创历史新高,经济效益再上一个新台阶。

李惠东副主席对做好2022年出版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导向为魂,确保意识形态的绝对安全;二是要固本培元,以特色出版服务统战大局;三是要居安思危,以融合发展带动出版转型;四是要固巢养凤,让实干人才争相破茧而出。

图片

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

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表示,在传统出版严重滑坡的情况下,团结出版社经营收入和利润不断创新高,特别不容易。这是社领导班子带领全社同志们,敢于创新、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的结果。在李惠东副主席倡导的民革中央宣传口联席会议机制下,宣传部、报社、出版社互相配合、互相合作,民革中央宣传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新的一年,希望宣传口的三个单位在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的总部署下,继续精诚合作,做出宣传口应该做出的成绩。

图片

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

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向出版社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和新突破表示祝贺。邵丹峰表示,希望新的一年,两家兄弟单位能共同努力,共同弘扬团结合作的奋斗精神,更好地发挥宣传口联席会议的职能和效能,形成服务民革、宣传思想工作一盘棋的团结合力,共同打造服务民革的“团结”品牌。

图片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对2021年全社工作做了总结,提炼出2021年出版社工作的5个亮点:导向把关意识全面加强,把关能力大幅提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社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为统战和民革工作服务意识和能力大大提高;图书品质全面提升,出版社品牌得到更好的凸显;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很好地实现了人才队伍的新陈代谢。

梁光玉社长表示,2022年全社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民革中央领导尤其是李惠东副主席有关思想政治建设和出版社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全面做好特色出版、融合出版、品质出版工作,以优秀成绩向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献礼。

图片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

会上,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总结了发行部、新媒体营销部工作,监事严雷总结了监事工作及出版部、民革系统服务部工作,副总编辑张阳总结了编辑中心工作,副社长赵晓丽总结了总编室工作。

中共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支部书记梁光玉宣读了先进党员表彰决定,赵广宁宣读了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1年度表彰决定。


表彰决定


中共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支部

关于表彰2021年度爱岗敬业优秀党员的决定 

2021年中共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在各项工作中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先进党员。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做好工作,经中共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支部研究决定,评选胡同刚、张军霞为爱岗敬业优秀党员,李博为扶贫攻坚优秀党员,进行通报表彰。

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锐意进取,继续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引领和表率带动作用,争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支部

2022年1月21日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

2021年度年终总结表彰决定

本社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10日进行了2021年度全社各部门个人述职和年终总结,并对全社员工进行了年终考核。在个人述职、民主测评的基础上,社领导办公会议进行了研究,现将表彰决定公布如下:

一、2021年度优秀工作者(按姓氏笔画为序):

牛浩、王潇、刘洋、李朝帅、陈婧、张茜、孟丹婷、段侯彧、梁新令、韩孟臻、韩旭十一位同志在2021年度工作中成绩突出,表现优异,被评为本年度优秀工作者。

二、2021年度我社最佳图书(排名不分先后):

《顾拜旦说》、《草原帝国准格尔》、《阳光之下》、《我的伯父田汉》、《语文应该怎么学》、《龚自珍传》。

三、2021年度我社最美图书(排名不分先后):

《张爱玲传》、《老味道:亲吻味蕾的乡愁》、《徐悲鸿图传》、《嘉木中国》、《胡适:行走于梦醒之间》、《我教孩子学国学》。

四、2021年度优秀出版人奖

总编助理兼第二编辑室主任李可近年来策划编辑了《最后的北洋财长》《熊十力传》《龚自珍传》《吴梅村传》等一批反映中国历史人文的优秀图书,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较好,获得本年度“优秀出版人奖”。

五、2021年我社社会获奖奖项:

1.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1年第九次入选“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百强”。

2.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荣获民革中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优秀组织奖。

3.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获得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奖。

4.《民革70年》、《辛亥之光》系列图书入选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

5.《顾拜旦说》入选冬奥组委向公众推荐的三种书之一。

6.《阳光之下》入选《中华读书报》2021年度优秀长篇小说。

7.《走出历史的尘烟》入选《中华读书报》2021年年度20种历史好书。

8.《日军“慰安妇”研究》日文版入选中华学术著作外译项目。

9.《走出历史的尘烟》、《血色长空》入选2022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项目。

10.《月亮河·天空城》荣获第八届上海好童书奖。

11.《新安街道年鉴2020》荣获2021年广东省优秀年鉴一等奖。

12.《玉塘街道年鉴2020》《公明街道年鉴2020》荣获2021年广东省优秀年鉴三等奖。

13.《吉华街道年鉴2020》荣获2021年深圳市优秀年鉴。

14.散文集《湖上书》荣获第三届齐鲁散文奖、第三十届“东丽杯”孙犁散文集优秀奖。

15.散文集《不能拒绝的美》荣获第三届齐鲁散文奖 、第十二届淄博文学艺术奖 。

16.《菏泽经济开发区百村记忆》荣获菏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17.散文集《穿过光阴》《风会记住一朵花的美》分别荣获第十届临沂市“沂蒙文艺奖”文学类。

六、行车安全奖

李朝帅同志负责全社车辆维护和日常出行安全,保证了全年无事故,工作成绩突出,获得“行车安全奖”。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

2022年1月21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