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2年聘任大会召开

时间: 2022-02-23 热度: 1229 来源:

大会现场

2022年2月22日,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2年聘任大会在京召开。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就2022年团结出版社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监事严雷、副总编辑张阳、副社长赵晓丽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发言。会议由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主持。

梁光玉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召开之年,也是我社建社35周年,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格局,要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守正创新。在此基础上,梁光玉提出了2022年团结出版社的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二是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这条主线,聚力打造主题出版精品;三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保障出版主业科学发展;四是坚持特色出版、融合出版、品质出版三位一体立体发展,全面推进高质量出版工作;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整体专业化素质;六是做好“特写APP”“中国近现代名人传记多媒体数据库”两个国家项目验收工作;七是提高职工福利待遇,增强职工获得感;八是认真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考核;九是办好建社35周年纪念活动;十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我社“履职能力建设”深入开展。

副总编辑张阳就全社编辑工作作出部署。张阳表示,编辑工作要坚持把握正确的出版导向,扎实履行使命任务。2022年,编辑工作会面临一系列新的机遇和挑战。站在新的起点上,出版工作者如何积极把握新的发展阶段,融入新的发展格局是今年工作的重点。第一,我们要倾心打造重点的出版项目;第二,出版创新;第三,提高审稿能力,确保出版领域意识形态的绝对安全;第四,不断学习,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求知欲望;第五,加强团队建设,加强编辑室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共同策划精品力作。

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就发行部和新媒体营销部的工作作出部署。赵广宁表示,发行部要合理分配现有渠道,继续做好回款工作;制定灵活合理的考核制度与指标;加强与编辑的日常沟通。新媒体营销部要以人物传记音视网和“特写APP”为重点和抓手,多举办与宣传品牌有关联的特色活动;要盘活新媒体资源,加大有声书的推广力度;做好视频直播工作,为发行开辟新的渠道创造条件;同时要加强与编辑部和发行部的沟通,让新媒体工作真正做到有声有色。

监事严雷就监事工作、图书与数字出版部及民革系统服务部工作作出部署。严雷表示,2022年将继续认真履行监事工作的职责,确保出版社良性运转,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出版部将着重解决校对工作中的各项问题,做到科学管理,确保我社产品高质量发展,同时对国家项目采购等事项进行实地考察,充分调研并且落实到位;做好做实民革系统服务部的各项服务工作,不断加强我社与各地民革党员之家的联系。

副社长兼总编室主任赵晓丽就总编室工作作出部署。赵晓丽表示,总编室在未来工作中需要高度重视五点:一是继续强化把关工作,确保出版工作合规合法稳健安全的开展,二是继续强化协调服务工作,保障上传下达的顺利畅通;三是通过总编室数据库的建设和共享,形成及时的纠偏纠错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四是助力品牌管理和外宣工作;五是继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团结凝聚力。

大会现场

会上,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宣读了有关干部聘任决定。赵广宁总编辑宣读了2022年全员聘任决定。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作者: 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