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肖仁福《阳光之下》新书分享会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举行

时间: 2023-02-27 热度: 19 来源:团结出版社

2023年2月24日,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阔别北京图书订货会的两年,也是团结出版社努力战胜疫情影响、探索更新更快发展路径的两年。今日,北京图书订货会再次如约而至,团结出版社也以更加朝气蓬勃的姿态迎接读者朋友和合作伙伴的到来。

此次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团结出版社为广大爱书人准备了四场别开生面的新书分享会活动,图书作者亲临现场,与读者朋友们面对面交流思想,解答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24日上午10时,“揭开反腐面纱 探究人性的光辉与复杂——肖仁福《阳光之下》新书分享会”在北京图书订货会团结出版社展位举行。作者肖仁福在活动现场与广大读者朋友分享了《阳光之下》这本书的创作始末和幕后故事。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和副总编辑张阳出席活动。

图片

本书作者肖仁福在20世纪80年代初做过中学教师,后一直在党政部门工作,业余从事文学创作和历史文化研究,已出版长篇小说《官运》《位置》《心腹》《仕途》和历史小说《大汉辅国:霍光传》《苏东坡传》等十多部,以及小说集和随笔集三十多种,被读者誉为“中国机关小说第一人”。

图片

早在监察体制改革之初,在纪检监察部门精心安排下,肖仁福就一头扎进反腐败斗争一线,与纪检干部交朋友,接触观察留置官员,见证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真实过程,取得一手办案资料,再结合自己几十年机关生涯积累的切身体验,铺排故事,刻画人物,终于成就这部五十万字的长篇小说——《阳光之下》。

图片

全书从反腐人的角度,透视和解剖腐败现象,是十八大以来反腐全新现状的全景式文学表达,是一部难得的“教科书式”的反腐败小说力作。《阳光之下》自上市以来,获得了媒体和读者的一致好评,《中华读书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人民政协报》《文艺报》《法治日报》等多家媒体都曾对本书进行过报道,还曾入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热荐书单等优秀榜单。

图片

活动期间,肖仁福为读者讲述了自己在创作《阳光之下》期间深入纪检一线的故事,在了解选择走向人民反面的被留置人员心路历程的同时,也引发了他对自己的重新审视以及对人性和欲望的深度思考。肖仁福将《阳光之下》背后所隐藏的这些思考和心理变化,抽丝剥茧、毫无保留地分享给现场读者,客观真诚且引人深思。

图片

活动最后,现场读者还与肖仁福老师就书中部分巧妙的情节设置和具有代表性的意象设计进行了深度交流,让读者朋友对《阳光之下》的叙事结构和细节处理了解得更加清晰和深入。





作者: